已經從雲林扛回幾個大大小小的盆子~現在小花園缺最大的還是田土~
下禮拜回雲林的時候再去挖土了......

而最近我的小花園勒也是有消有長

有好有壞呀!
我也一直很想問.....捺A安捏勒!

捺A安捏 NO.1~
孵了好一陣子的小種子還是孵不出來勒...
已經是第二次失敗了.....
可惡!是天氣太熱嗎?現在也只能等春天的時候在繼續孵了

 

 

捺A安捏 NO.2~
要種給NEKO吃的「貓薄荷」已經病入膏肓了
可恨的粉蝨已經全面佔據
所以只能狠下心......不澆水~讓它漸漸乾估
接連連粉蝨也一併無家可歸
現在發現粉蝨有搬移到「迷迭香」的蹤跡
現在可是列入觀察重點捏~外加我特製的又臭又辣的「辣椒驅蟲劑」來伺候
希望可以跟絕粉蝨的蹤跡呀!
老天要保祐啊!!

 

捺A安捏 NO.3~
對比~001~楓葉天竺葵

我那原本是茂密可愛的「楓葉天竺葵」可是越來越悽慘
本來是葉子都枯光光~移盆之後有稍稍改善
但是今天發現.....它跟竟然爛掉了!!(晴天霹靂啊!)
和同一批土的小辣椒結局很相近.....天吶~~
我如此的認真澆水溜~(難道是我調配的土不好嗎?)
天氣炎熱~早晚都認真澆水......沒想到.....土太溼~竟然爛根了
只能先把爛掉的地方剪掉在插入新土裡重新種植了
希望它能夠被救活呀.....老天還是要保佑溜~

看了以上的慘劇之後~當然還是有頭好壯壯的盆栽呀~
各個在移盆之後長的可是頭好壯壯溜~

 

頭好壯壯NO.1~芋頭
對比~002~芋頭

各位看倌瞧瞧~多麼的健康阿~
葉子又大又綠~外加還生出2顆小分株捏~~
多麼的健康呀!

 

頭好壯壯NO.2~不是芋頭的荷果芋
對比~003~荷果芋

阿哈哈~原先小巧可愛的葉子現在可是健康到快爆盆勒~
葉子也比原來的大快要一倍呢!

真的是有喜有悲阿~希望我的小花園會越來越健康溜
老天也是要保祐阿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撇七投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