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標:谷關七雄之老三~『屋我尾山』~北登山口

成員:林子生大哥、七投嵐、阿珠、獻堂、王大姐及姊夫

路線:大雪山林道31.2K處進入

 

今天原先的計畫是要走『橫嶺山』
我也不知為何先走『屋我尾山』~結果時間不夠.....泣...

上次是由南邊大雪山林道進入~
這次就由北邊麗楊營區進入~
這段是很輕鬆的~~全程約2.3K~來回=4.6K
是緩陡坡~跟南入口比起來是很輕鬆的喔~~

屋我尾001.jpg

 

沿路都是緩降坡
走起來好輕鬆喔~
下坡段阿珠的速度還都跟的上
王大姊和姊夫則殿後~
屋我尾002.jpg
屋我尾003.jpg

 

邊走邊拍~邊走邊玩
屋我尾004.jpg
屋我尾005.jpg

 

喔喔喔~看起來差很多ㄟ
水晶蘭小時候看起來就是一小坨白泡泡
好神奇吶~
屋我尾006.jpg
屋我尾007.jpg

 

好快呀~~
看到山頂囉~~

屋我尾008.jpg

 

齁齁~不少人在三角點耶~
午餐時間~大半的人都是吃泡麵
我們簡單吃而已~就吃大飯團或是肉粽還有水果
屋我尾009.jpg

屋我尾010.jpg

 

拍完照沒多加停留回頭走回北登山口
回程就變成緩陡坡囉~~

屋我尾011.jpg

 

緩陡坡~林大哥速度也是一樣飛快~偶爾還要停下等待後面的人
原先下坡落後的王大姐及姊夫在上坡可是飛快
而阿珠上坡就喘不過氣來~太久沒爬山了~~所以速度慢很多

屋我尾012.jpg
屋我尾013.jpg

 

回程雖然是陡坡不過感覺也不會很遠~~
山頂上相遇的黑狗兄速度也很快~快到登山口時就被黑狗兄追到了
不過他的胖主人腳程就比較慢了~還在後頭勒~~
抵達登山口也已經14:10PM分了~~
但是好像在飄雨了ㄟ
.....不妙了
屋我尾014.jpg

 

因為速度慢~所以就把『橫嶺山取消~下次在爬吧
而且在此時....雨越來越大了
可惡~我們就先往螢火蟲的地方先前進吧!
走路的時候雨越來越大~~更悲慘的是要躲雨的地方竟然不開放~鎖起來了
站在屋簷下......褲子鞋子都溼答答了......
等雨小一點的時候我們就從後方爬上二樓露台上躲雨~

屋我尾015.jpg

 

瞧見沒~~
滿桌子的保溫瓶和鍋子
我們4個人就是這樣泡茶聊天等雨停~外加吃泡麵~~

屋我尾016.jpg

 

很ㄘㄨㄚˋ的安全爬上二樓~
沒帶雨衣的我下半身都已經溼答答的
沒想到會下雨吶~我還穿原先短筒的登山鞋
不防水不止滑~走的可使心驚膽顫阿
沒想到......和阿珠去借廁所時悲劇就此發生
走在南方松搭建的階梯~因為登山鞋變滑壘鞋~再最後一階就打滑
整個滑倒~摔個四腳朝天阿~~
尖叫聲也把二樓的林大哥嚇死~以為我爬圍門時掉到一樓了
這一摔可真是痛阿~~
撞到左邊屁股和脊椎左側邊......
痛阿!
好加在左手勾著阿珠~讓我身體偏一邊沒直接撞到尾椎骨和脊椎
直接撞到那可是很糟糕了
(隔天發現屁股黑青了)

在露台上泡茶等雨停~好不容易雨停了~天也黑了
準備要去看螢火蟲的時候.....
竟然又開始下雨了....而且還越下越大.....嗚嗚嗚
下雨就沒有螢火蟲了啦
只看到零星幾隻在閃閃閃~~真是殘念吶.......
所以今年一樣就只能帶著殘念等待明年再來看.....

 

後記~
北邊大雪山林道登山口真的比較輕鬆
去年南邊麗楊登山口段可是比較硬~~
連施老爹都嚇到~
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困難度在選擇路段走吧~

《七投趣》2010年10月17日~谷關七雄之『屋我尾山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撇七投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