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突然空閒下來了
早早起床卻臨時停課~那就來做點想做的事
中午就請施大娘先上市場買材料
剛好世貿旅遊展外面也有農特產品展
所以就去逛逛順便買缺少的皮蛋
回來就開始備料了

準備材料:
(黑)豬絞肉
皮蛋*2顆
雞蛋*1顆
九層塔*1小把
辣椒*1~2支
(依個人口味調整)
辣炒小菜~001.JPG

 

準備好材料之後就開始切切切
先把九層塔和辣椒切一切
還有皮蛋也切一切(建議還是切小一點比較好喔)
在來就把蛋白加入絞肉中拌勻~然後加入鹽巴、醬油調味調色)
辣炒小菜~002.JPG

 

準備好之後就開火倒油(不用太多,絞肉本身就有點油了喲~)
辣炒小菜~003.JPG

 

再把絞肉先入鍋炒熟
辣炒小菜~004.JPG

 

等絞肉炒熟後再一一加入辣椒、皮蛋、九層塔翻炒
辣炒小菜~005.jpg

 

喔喔喔~
拌炒後就可以起鍋囉~~
讚啦!看起來賣相還是會太差啦!齁齁~~
辣炒小菜~006.jpg 

恩~~
賣相看起來還OK~接下來就是口感了
第一個品嚐的是施老爹~......太淡了...不夠鹹.....肉好像有點硬.....
第二個品嚐的是施小斌~根據施大娘轉述~他裝一碗白飯上面鋪滿滿
的絞肉(滿到變尖的喔)~然後嗑光光(阿~真是太捧場了啦~),所以應
該這代表不錯吃吧!?齁齁~真的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啦~~

而我和施大娘討論檢討的結果是~
1.味道OK不會太淡鹹度剛剛好,但是辣度稍嫌不足(下次要多加半條辣椒或是改加朝天椒)
2.皮蛋要最後加拌炒~炒太久了變有點太硬(下次我想試試切小丁試試看)
3.絞肉要換油脂多一點的部位,口感應該會再濕潤一點(或許也可以試試加點高湯)
4.我想再多加一點薑末,在炒絞肉前先下鍋炒香(我想味道應該會更明顯一點吧?)
下次有空在來改良這道菜囉~~應該會比今天的更好吃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撇七投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