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2年10月09日
陽台噗通的一聲~是發生什麼事?
喔喔喔~我的懸吊的盆栽掉到水池了
趕緊撈起來後抬起頭.....眼前竟然是個蜂窩!
這蜂窩就掛在荒廢的盆栽外
天哪~這陣子在花園四週飛來飛去的蜂竟然偷偷搬來當鄰居了
要不是盆栽掉下來~我應該不會去注意到夾縫中的新鄰居吧!
長腳蜂001

 

嚇一跳以後冷靜下來就開始研究起這個新鄰居
因為這陣子牠們在四周穿梭來穿梭去也相安無事
所以就先靜靜觀察~做生態學習
看個仔細查查看新鄰居的來歷
長腳蜂002
長腳蜂003 

 

因為正在準備考試
所以我也沒時間請消防隊來摘蜂窩
不過還是不知道新鄰居是誰
只知道是長腳蜂的一種~肉食性
是益蟲喲~~(難怪今年秋天都沒看到毛毛蟲來啃我的小盆栽,有巡守隊在幫我看守呢!)
不過因為它的位置比較尷尬
隨時不注意就會撞到的高度......
所以我好掙扎呀.........>A<
長腳蜂004  

 

呼~~考完試了~手頭時間也鬆一點了
有時間可以請消防隊來摘蜂窩了
還是好猶豫耶......

今天在拍的時候頭一直撞到旁邊的盆栽
讓蜂窩處於搖晃的狀態
新鄰居就派了2隻來警告~直直朝我衝過來~
嚇的我趕快先進屋子裡(怕群起攻擊我呀)
還好只是撞我而已......呼......

 

長腳蜂006

 

如果沒了新鄰居~我夢想中的生態食物鏈就會消失了
不過....小水池需要清理了
在水池上方的蜂窩隨時都會被我撞到.......
我會被新鄰居攻擊的......
上次就疑似被警告就有點嚇到~還是不要被蜇到比較好

 

2012年11月04日
終於有一天可以放鬆休息在家
所以打通電話請消防隊來一趟了
因為水池在下方~所以我請消防隊員不要噴殺蟲劑
不過他們一樣是用殺蟲劑~不過是用火攻
讓水池裡的鬥魚安全一點

此時施阿弟也上來關切一下
還順便說~那上面還有一個也順便弄下來吧!
蝦米!哪來的第二個蜂窩? ◎A◎
原來....高高的天花板上還有一個.....(原來大家看到的蜂窩跟我看到的是不同一個.....)
不過這是被廢棄空巢
長腳蜂008


摘完後覺得好不捨得呀~
如果屋頂空巢和盆栽旁邊的互相對調就好了~~
那就可以和平相處了......唉....

 

 

今天好好的查資料
好不容易比對到

現在就來介紹介紹這漂亮的『雙斑長腳蜂』
長腳蜂005

來張特寫吧
長腳蜂007   

雙斑長腳蜂 膜翅目
雙斑長腳蜂

Polistes snelleni takasagonus

胡蜂科

體長11~16mm,頭部為灰褐色,複眼為黃橙色,有3顆黑色的單眼,
前胸背板灰褐色,胸部背側後方有2個大型縱向的黃斑,腹部第一節為
黃色,基部有褐色的斑點,各腳為褐色,其中後腳腿節前端為黑色。

分布於平地、低海拔山區的草叢、樹叢環境。成蟲除冬季外均可見,
春季常見雌蟲築新巢,蜂巢族群規模較小,築巢於灌叢或樹叢的葉片下,
巢基有柄,巢狀如蓮蓬,巢質為紙質。

下次有機會看見牠們不要太緊張嘿~~
他們可是不會隨便攻擊人的(別捅蜂窩應該就不會被攻擊啦!)
麥緊張嘿~~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雙斑長腳蜂 胡蜂 肉食性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撇七投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