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等待好久的小水池終於撘建好了~~真的等很久溜~~
因為水池位置都沒完工~所以東西都亂放亂種
特別也要感謝老張~益誠兄排假撥空來做苦工~~其實也是被我逼的啦~~ㄎㄎ
辛苦的老張幫我搬了25塊空心磚~本來是我跟他說要我自己先搬上樓~等他有空在來做
沒想到空心磚比我想像中還重的非常多~所以....幾乎都是老張搬的.....真是甘溫ㄟ
好不容易搬上樓就開始動工了~
小水池001.jpg
搬空心磚是件苦差事~把磚疊起來就比較快
老張紮實的把大帆布壓密後就算完工了
然後就先試水了~放滿水看看有無漏水情況~當然是沒這個狀況囉~~
這樣初步完工啦~~


接下來就是佈置美化小水池了~
把原有適合種在水裡的植物就往池子裡放
有傘草、荷菓芋、海洋之心、和忘記名字的植物放進池子裡
池子感覺豐富起來了~~
小水池002.jpg
其他空心磚邊緣的洞洞就慢慢再來種點小草囉~~
也要先等我上山挖土回來才行
把其他盆子也一就定位後就把髒兮兮的地板刷刷洗洗~終於可以看到原來的樣貌了


整理好陽台就定位後~看起來整齊多了
還有許多空盆就暫放室外機下方~畢竟這個位置也曬不到太陽
小水池003.jpg 


再來介紹小花園禮的新成員~荷花
老張送過來的這盆已經有一朵小花苞跟一多花
昨晚來的時候是闔起來~早上就開了~下午就開始又闔起來要睡覺了

水池除了水生植物外~更要有魚~就帶回6條生命力強的鬥魚~
可以適應室外夏天的高溫、冬天的低溫~就非鬥魚莫屬了

另外昨天也在水池裡就出快溺斃~在水中做垂死掙扎的小蚯蚓
趕快撈上岸移到其他盆子中~讓牠繼續在土裡挖挖挖
小水池004.jpg

另外剛剛傍晚時再拍花園的時候有個美麗嬌客來參觀~蝴蝶
好不容易等到牠停在衣架上~就偷偷摸摸的拍照
接著要更接近拍時牠就又翩翩飛走了~一點風吹草動就飛走了.....

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拍到蝴蝶的大特寫~~

終於~在這個禮拜花園整理好了
看的好蘇湖喔~~
真的是要感謝老張的鼎力相助阿~~甘溫ㄟ~謝謝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撇七投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