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目標:谷關七雄之老大~『八仙山』

成員:林子生大哥、七投嵐、獻堂、小鄭、淑昭姊、阿俊哥、王錦梃、麗鳳姐、
         許多師兄師姐們、ELLA.....

路線: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園登山口進入


終於....到了挑戰地獄級山岳時刻了
沒想到這一天還是到來了~本來是沒想那麼早去拜訪他
因為八仙山所花時間較長~所以我們一行人前一晚就先到松鶴部落的阿俊哥家借宿
隔天天一早5點半起床吃早餐後就出發~

原先是想從松鶴部落開始走到八仙山~但是老弱婦孺有點多
所以就開車到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內的登山口
進入

到停車場整裝也差不多快7點了
一群人大約15個人左右+1條小黑狗ELLA~非常壯大的一群吶

八仙山~001~整裝.jpg
ELLA也自己背著背包(很可愛捏)
背著他自己的水、碗、午餐(饅頭)~好可愛喲~~
先說明一下~ELLA是阿俊哥家的公狗
對!沒錯!別以為ELLA這名字應該是女生~但牠真的是正港男子漢
因為阿俊哥的女兒幫牠取的名字~所以就有了這美麗的誤會了~


停車場離登山口有一點點距離
但是不遠~會先經過紀念碑還有靜海寺

八仙山~002~出發ㄌ.jpg  

 

師兄師姐先在靜海寺拜拜
然後就開始今天的行程ㄌ

八仙山~003~.jpg

 

登山口旁有路線圖
單程6K來回12K左右

八仙山~004~路線圖.jpg  

 

一開始就爬坡
前頭都已經沒瞧見人了~阿俊哥他們全部都先出發了~
我在後頭慢慢摸~邊走邊拍照

八仙山~005.jpg 


好喘吶......
鼻孔不夠用溜~~
邊走邊拍照休息......林大哥也都放慢速度注意後面的師兄師姐

八仙山~006.jpg

 

才1K而已我的臉已經脹紅到了極點囉
血液直往腦門衝
青筋也浮起來了~也直冒汗
感覺快中風了....
八仙山~007.jpg

 

休息一下~呼~~到1.5K了
吃點芭樂補充水分~~
好多小小蜜蜂在四周飛喔(小蒼蠅大小的SIZE)
也再我四週飛來飛去~最後停在我手上補充鹽分.....
最多的時候是手臂上同時停3隻喲......
手動來動去也不會飛走
八仙山~008.jpg
八仙山~009~2K.jpg

 

腿軟了沒力蹲~夭壽喔有注意到一種長腳蜘蛛
腳又細又長~身體才小小一顆
真不好拍~有一點點動靜就跑了~
才對好焦.....就.....跑出鏡頭........趴超久才拍到的比較OK的
 
八仙山~010~2.5K.jpg

 

看到往松鶴部落的路徑了
從松鶴部落上八仙山時間還要多1小時~
要走這兒的要注意一下體力和時間囉~~

八仙山~011~3K.jpg

八仙山~012~.jpg   

 

3.5K避雨亭到了
時間也11點多了.....太慢了
後面要加速攻頂~所以我和小鄭在這兒丟包
這兒有師姊在這留守
所以加速衝阿~~

八仙山~013~3.5K避雨亭.jpg

 

丟包後身體輕多
這個時候也11點多了~師兄師姐趕時間所以和林大哥先攻頂
我和小鄭在後面~慢慢衝
路邊又發現一朵可愛的白香菇
八仙山~014~4K.jpg 

 

讓人腿軟的地獄1.7K......抬頭望去是延綿不絕的階梯
嘖~~吸口氣.....開始挑戰它!
八仙山~015.jpg
八仙山~016.jpg

 

累.....累....累死我了.......
鼻孔太小~腿太細.....夭壽喔.....
衝完這段階梯休息一下......
4.5K這兒有一批台北來的山友也是停下來喘氣
回頭....小鄭不見人影.....加油阿~小鄭
八仙山~017~4.5K.jpg

 

好不容易到5K了
又看到可愛童話的小紅傘~趴在路邊拍照順便休息等小鄭
我拍好久~小鄭還是不見人影勒.....
八仙山~018~5K.jpg

 

繼續爬......
台北山友告訴我有香菇可以拍~
哇~又是不一樣的菇~穗花蛇菇
今天遇到好多以前沒見過的菇喲~美的勒

八仙山~019~5.5K.jpg 

 

拍完穗花蛇菇後走一小段階梯轉個彎看到終點站~
歐耶歐耶~~終於到了!
抵達時間12點55分~~

八仙山~020~攻頂.jpg

 

吃飽了來大合照~
人變少了.....~因為師兄師姐任務尚未完成~淑昭姊和某位大哥脫退走其他路線
所以就剩我們了
這張ELLA很乖的一起入鏡了

八仙山~021~合照.jpg
八仙山~022.jpg 

 

恩~帥氣的坐姿
這6K可是很辛苦的6K溜
終於~順利挑戰了八仙山
本來還擔心我會死在半路.....還好我撐過來ㄌ~哈哈

八仙山~023.jpg 

 

哈哈~
不只我累~ELLA也累了
大家在涼亭內泡茶休息聊天時ELLA也吃大餐吃飽開始眼皮鬆~就閉目養神一下了
ELLA~你累了嗎?來罐X牛吧!

八仙山~024~ELLA.jpg 


休息夠了~時間也晚了,要下山囉
哼哼~剛剛都是上坡~現在可是會讓人抖腿下坡......都是令人ㄘㄨㄚˋ的溜

八仙山~025.jpg 

沿路都加速走路~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
因為我開始有聽到下雨的聲音
開始有不妙的Fu.....漸漸霧也上來了......Q皿Q....麥啦....


直奔3.5K避雨亭把丟包的包包整理一下
休息聊天一下~沒多久就開始下雨了.......
嘖!竟然下雨了.....好加在有帶雨衣~
帶進帶出這麼多次第一次穿新雨衣~還是希望備而不用
大家穿上雨衣就小心下山~下雨容易溼滑~

八仙山~026.jpg  

  

下雨天....就不拍照了
而且速度整個變慢因為怕滑下山外加肚子也餓了
穿雨衣也是好熱呀
外面大雨裡面小雨~真是精彩呀
到1.5K左右我左膝蓋又開始痛起來~天也都快黑了
我和錦梃兄就拿出頭燈繼續趕路
下到「靜海寺」時天都完全黑了~

全程我總共花了大約11個小時.....如果沒下雨應該是可以快一些拉
上山真的花了太多時間了
7點半登山口出發~12點55攻頂(獻堂、淑昭姊攻頂時間是10點多.....也太快了吧!)
最後地獄的1.7K真的讓我腿都軟了~(比哭坡還讓人更想哭溜....)

溼答答的回到松鶴部落的阿俊哥家~
感謝王媽媽替我們準備熱呼呼的家常麵~真好吃呀!
大家也都累壞囉~連ELLA都躺在他的小毯子上休息
聽阿俊哥說ELLA也會疑似鐵腿的跡象~能不站就坐著~沒辦法....牠不會說話呀
哈哈哈~我回家後可是鐵腿好幾天吶
隔天的肚皮舞課讓我又像肢障一樣~不能蹲不能抖.....痛死我了.....

挑戰完八仙山谷關七雄再下一城
目前累計完成六雄了~
最後一座就是老四『波津加山』
考完試後再繼續挑戰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八仙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撇七投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