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疑疑疑~~
太詭異了
芋頭葉上出現了一個不自然的洞洞
夾竹桃天蛾幼蟲-001.jpg


怪怪的耶~(開始拉警報~歐~伊~歐~伊~~)
照先前的經驗....悄悄把葉子翻面來~
喔喔喔~~果然又出現了不速之客囉
.......陌生客~不過有點眼熟~
先前再看圖鑑時有見過它
要再找找他是誰囉
夾竹桃天蛾幼蟲-002.jpg
    

.....很難確認捏~
是因為還太小了嗎?
經過再三比對~應該是它沒錯了!

中文名稱:夾竹桃天蛾
學名:
Daphnis nerii (Linnaeus)Cryptotympana takasagona Kato, 1925
目別:
天蠶蛾科
幼蟲綠色,頭部後方有眼狀斑紋,受到驚嚇 時會拱起身體,膨大眼狀斑紋,以嚇唬天敵。
幼蟲取食幼苗的嫩葉,由於幼蟲取食量極大,會將整株幼苗葉部取食殆盡,老齡幼蟲在土裡化蛹

寄主植物除了黑板樹以外,其他尚有夾竹桃科的馬茶花、日日春、夾竹桃等植物。
夾竹桃天蛾幼蟲-003.jpg
怪的是.....我這都沒有他喜歡吃的植物.....
那.....
牠是打哪來的勒?
還啃我的芋頭葉~
好加在它還很小~如果是長大的肥滋滋巨無霸體型的可是會向蝗蟲過境溜
因為大是屬中大型的蛾類~所以"食力"不容小覻喔


既然被我抓到了那就進監獄裡~以確保我小花園的安全
雖然它化蛹變天蛾時很特別是迷彩綠的~不過我沒啥興趣啦~
所以就和小白紋毒蛾幼蟲關一起囉
但是它們感情似乎不好~互相離的遠遠的
夾竹桃天蛾幼蟲-005.jpg

夾竹桃天蛾幼蟲-004.jpg

 

在這樣有這麼多毛毛蟲來拜訪~那我應該可以做個特輯了吧.....
自己有做個圖鑑來紀錄一下了~齁齁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夾竹桃天蛾幼蟲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撇七投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